丷uk

豆浆渣滓留起来------豆腐渣肉丸子

文怡心的博客:


豆浆渣滓留起来--------豆腐渣肉丸子



原料:猪肉馅100克 豆渣50克 鸡蛋1个 胡萝卜半根 香葱1根 姜1片 鸡汤(或清水)200ml


调料:生抽1汤匙(15ml) 老抽1茶匙(5ml) 黄酒1茶匙(5ml) 香油1茶匙(5ml) 糖1/3茶匙(2克)


盐1/3茶匙(2克) 水30ml 水淀粉1汤匙(15ml)


做法:


1)把香葱,姜片切成碎末,胡萝卜去皮切碎。肉馅中加入黄酒,生抽(5ml),老抽(2ml),盐(1克),葱姜末和鸡蛋搅匀后,再加入清水30ml搅拌直到肉馅上劲儿。


2)放入豆渣,胡萝卜碎拌匀,最后加入香油。


3)手心抹上薄薄的一层油,取一小团肉馅从虎口部位挤出丸子,来回在手掌心摔几下,使它更好的成团,所有丸子做好后,凉水下锅,大火煮开后,煮至丸子飘起成熟后捞出沥干。


4)锅中加入鸡汤,将剩余生抽(10ml),老抽(3ml),盐(1克),糖(2克)放入汤中搅匀。最后放入丸子,用中火煮3分钟后,转大火淋入水淀粉收浓汤汁。


超级啰嗦:


**豆渣放入丸子后,会很香,但是量也不要太多,豆渣与肉馅的比例在1:2就可以,放的太多容易散碎,不易成型。


**在肉馅中,可以适当的加些干淀粉,会使丸子更易成型。


**丸子凉水下锅后不要用勺子动它,直接开火,当确定定型后,在轻轻的用勺子拨动,防止粘锅底。


**用自家熬制的鸡汤烩丸子味道更好,如果没有鸡汤,用清水也可以。



评论
热度(10)

© 丷u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