丷uk

肉松的制作

C'est la vie:

1、肉松是6---18月小孩必备辅食!营养丰富,便于保存,但是外卖的不良商家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添加了很多食用色素,防腐剂等~~对孩子健康非常不利!俺家领导就买了几袋,被我发现后一顿谴责,为此俺把肉松制作方法简单分享给大家,如果您有其他更好的方法请告知!




2、牛,猪里脊肉,还有白糖,盐,必须是瘦肉,否则效果就不好了!









3、如上图一样,将肉筋,肥肉切除,并切成1厘米左右的见方!便于入味!






4、里脊肉嫩,嘿嘿这样的肉要是支个炉子烤着吃就好了~~做肉松浪费了~~







5、猪肉,牛肉最好脱酸








6、怎么都是费把事,就做2样肉的吧,让儿子多点选择!把调料统统放进去腌制,小茴香,八角,葱,姜,13香,料酒,酱油,盐/(不放糖!)







7、抓均匀~~放置大约2--4小时!!







8、时间到了~~肉已经入味了~~







9、点火上高压锅(没有高压锅就尽量把肉弄熟吧)上气10分钟







10、嘿嘿~~好了~~把调料全都拿出来,晾干肉~~~用微波炉打上3分钟也可以





11、用按摩,轰炸,料理机 把肉打烂~~~这东西震动是大,手臂按摩的最好仪器!







12、已经有点肉松的样子了吧~~下一步是脱水了~~







13、热锅上油(少许)加热并且把锅面全部粘上油!防止粘锅!油开后关到最小火~~~不停的~~扒拉~~~(10---30分钟)即可~~肉不冒气,松散了就可以了~~此过程放糖~~






14、刀上放的是牛肉滴~~~保鲜合内是猪肉滴!







15、来个特写~~







16、猪里脊肉松~~







对比~~在事实面前她已经很清楚买来的肉松有问题了~~颜色过于鲜艳(食用色素)~~纤维状不明显(面粉冒充)



评论
热度(48)

© 丷u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