丷uk

小二,十斤白酒,十斤牛肉

礼拜六,我们回家做饭吃:


我小时候很喜欢看黄日华演的《天龙八部》,而且觉得陈浩明演的段誉也很青春逼人啊,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段誉第一次和乔峰喝酒的那集。乔峰上桌就说『小二,十斤牛肉,十斤白酒』各种豪迈各种牛逼啊,妥妥的南苑大王风啊,但是编剧你这是作死啊,谁能喝的下十斤水然后在吃十斤酒肉啊,都tmd撑死了,还怎么去打架啊。




口亨,今天就是酱牛肉。下次发五香牛肉、十三香牛肉和卤牛肉。



材料


牛腱(酱牛肉不能用牛腩肉)、姜片、蒜头、葱、红辣椒、黄豆酱、豆瓣酱、甜面酱




操作


1.把买来的牛腱用棉线绑好(当然可以不绑的),用竹签刺几下,然后在汤锅里放冷水(丢一些姜进去)把牛腱放进去煮大概15分钟,一边煮一边捞去浮沫,这样可以把牛腱里的血水去除。



2.起油锅,用小火把姜、蒜、辣椒炒出香味,然后加入甜面酱、豆瓣酱(要辣的)、黄豆酱炒出酱的香味来。



3.把煮好的牛腱放下去,然后加入热水(一定要热水)基本淹没牛腱肉,然后加入4,5勺黄酒,盖上锅盖煮开,然后用小火煮大约1个小时。



4.不要打开盖子,等它完全放凉,最好是能在冰箱里放一个晚上,这样就很入味了。然后取出切成薄片就好了。



小窍门啊,如果喜欢牛肉酥软,可以在里面放几粒茶叶或者山楂。下图是卤牛肉配可乐。




评论
热度(39)

© 丷u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