丷uk

花十五分钟煮个鸡汤喝吧

C'est la vie:


这是云南临沧一种比较特色的煮鸡方法,是我老爸死皮赖脸跑饭店厨房里学来的,哈哈哈。非常快手,适合忙碌的时候做,咸香中带一点酸,泡饭小能手!!!虽然一直认为好汤都是慢煲出来的,但是尝到这个以后觉得还是不必那么武断的好。




文/la vie en rose





用料:半只土鸡,适量老火腿,新鲜小葱,干辣椒,酸木瓜(新鲜或干片都可,没有的可以用半个柠檬替代)





小葱切段,有肥有瘦的老火腿(腌制一年以上的火腿)切片





鸡肉斩2-3cm见方的小块





云南酸木瓜。新鲜木瓜一片切碎,或干木瓜一片剪随(米粒大小)用少量开水提前泡20分钟,或半个柠檬挤汁,备用。图上是干木瓜 酸木瓜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view/647607.htm?fr=aladdin





热锅,小火,少许油,下掰段的干辣椒





辣椒段开始变黑的时候下火腿,煸出油





开大火,下鸡肉,炒到表面变白(大概一分钟就行)





鸡肉表面一变色就注入适量开水





放入葱段,木瓜碎或柠檬汁,保持大火,盖上锅盖煮8-10分钟。开盖关火打掉表面的沫子和多余的油。火腿里的盐分应该是够了,不过还是可以尝一下,不够的话加点盐





吃。汤拌饭特棒!



评论
热度(18)

© 丷u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