丷uk

【大图详解 居家必会 辣椒油做法】。

apple爱自己的博客:


















9月了

最近一礼拜   我真的开始看偶像剧了

张大妈介绍我看   离婚律师 我说我不要 我要看青春偶像剧

因为我要重新把美梦做起来

现在唯有青春偶像剧里的男神才能拯救我 重新赐予我生活的希望跟热情   哈哈







做做做!

---------------   
辣椒油



自己做就是每次    一下子从油壶里倒出那么多油   有点肉疼。。





前段时间   买了两大包的陕西辣椒粉    量有点多    消灭的战线估计有点长

     先拿来做点辣椒油 比起泼 更爱用熬的 就跟   喜欢做卤味的过程   一样    熬各种油也是其乐无穷啊






我不能吃辣   但是喜欢吃辣   就是  吃的辣死  死了还要吃 凉拌啥的必须要放多多的红油!



爸妈不太吃辣 家里算我小姨家跟二舅家 能吃辣 所以  自己留点   给她们分点   不然不知道要吃到啥时候   





红油跟辣椒油渣渣分开装 渣渣喷香。。。做香辣干锅菜     麻辣火锅 锅底   都可以放点     或者直接取少许来拌面   啧啧!    

很简单    半小时搞定!




































【辣椒油】

---------------------------- 学习就是在不断的摸索中前进








用到了:

辣椒粉适量  





辣椒碎适量   我用了两种辣椒碎





老姜   蒜瓣    香叶  八角  花椒(喜欢花椒味可以多放点  根据自己口味来)  桂皮 香料量不用放太多   不然香料味会很重





白芝麻适量    我用的熟白芝麻    家里一大包熟白芝麻   吃好久都没吃完。。帮忙解决下






食用油适量








开始熬啦!
(用最小火熬   别熬糊了哈)

1、蒜瓣剥好    用刀拍扁来 老姜切薄片





2、锅中倒入适量油 开火   加热





3、油热之后   转最小火   放入八角  桂皮   香叶   花椒 蒜瓣  跟  姜片





4、用最小火熬    熬 出香味儿

















5、蒜瓣起焦黄





6、倒入辣椒碎  






7、倒入辣椒粉





8、搅拌下    继续最小火     熬啊熬





9、期间适当搅拌    熬5分钟左右






10、加入适量白芝麻





11、继续最小火熬  20分钟左右即可






12、熬好的辣椒油 晾凉    放置一晚上 沉淀下














13、第二天    沉淀好的辣椒油 慢慢倒出上面一层清澈的红油  装瓶











14、剩下的辣椒油渣渣     挑去香叶  桂皮   八角   蒜瓣   姜片   也装瓶






渣渣存着    做辣菜都可以用     麻辣干锅菜      还有做麻辣火锅也可以加一点     直接用来拌面吃也可以

  

















































































































葱油。。辣椒油。。各种。。


















------------ 推荐:

【用最简单的方法做最诱人的辣椒酱】:鲜辣椒酱





















评论
热度(28)

© 丷uk | Powered by LOFTER